随缘扩列,发什么看心情。

© 洛·望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在未来回到过去 1

ooc

本文为all澄,雷者误入

伪穿越,我也不知道该分在那一类。

不是虐文(大概),毕竟我不擅长写虐文。_(:з」∠)_

我真的不擅长取名字,你们能帮我取一个吗?_(:з」∠)_
















“魏无羡!你又不写作业!”江澄把一堆作业本放在他的桌子上,气狠狠地说到。

“哈哈,这不是有事吗。”魏无羡笑了一声,然后如往常一般从作业本里翻出了江澄的那一本开始抄起来。

少年的字清秀而整洁,甚至可以直接从字里面看到少年一笔一划认真写字的样子。

魏无羡看看自己的字又再看看江澄的字,抓了抓脑袋想要模仿一下,但却被江澄给发现被强行阻止了。

其实魏无羡的字算不上难看,只是有些飘逸看起来有些乱而已。

毕竟他们都是专门练过字的,如果说江澄是规规矩矩地按照原本的字来写的话 ,那么魏无羡就是在那个基础上加上了自己的风格。

两种风格比不出好也比不出坏,放在一起有时候甚至还会有一些诡异的相配感。

“快点,等会蓝忘机就来收作业了。”江澄一边催促 一边自然地坐在了魏无羡的前面。平常他就是这样在这里等着蓝忘机稍微拦住他一下为魏无羡争取抄作业的时间的。

突然,教室的门一下子被打开。教室门上边的手是一个白净,骨骼分明的手。手的主人一手抱着一踏作业,一手打开了教室的门。

他轻车熟路地绕过了教室里乱摆着的桌椅板凳走到江澄的面前。

“嗯?你来了?先给我讲讲今天有什么作业吧,我怕我没收完。”江澄看都不看一眼就说到。这个理由江澄早就用了上千遍了,估计也就他不会在意每日不厌其烦地不停地重说一遍吧。

蓝忘机没有说什么,他微微抬头看向江澄身后那个埋着头一直在补作业的魏无羡一时间竟感到些许的嫉妒。

为什么只有他能得到江澄的如此优待呢?

他如此想到。

然后他就一伸手,在江澄和魏无羡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抽走了魏无羡的作业。随着就把魏无羡的名字写在了没写作业的人多名单上。

“你———!”魏无羡一拍桌生气地快速站起来说到。

然而蓝忘机没有站在那里傻傻的等他骂,抱起本子就往外走。

蓝家人不可说脏话,也不可随意与他人斗殴。

“阿澄……”魏无羡一下子像漏了气的气球,软摊摊地坐了回去顺道靠在了江澄的肩上。

“活该。”江澄把魏无羡的头推开,一脸讽刺地说到。







“抱歉,我不喜欢你。”

江澄在拒绝第五个男生后不由地向魏无羡问道“你说我真的有那么长的像基佬吗?”

魏无羡赶忙摇了摇头,但心里却想着:你看看你那样子,不仅长的跟个小姑娘似的,脾气还比小姑娘还姑娘,一言不合就生气,脾气暴躁………

但是却很可爱,着实造人喜欢。

不过他也就心里想想了,如果真说出来被打成二级残废也是轻的了。

“那为什么——”江澄想继续问道,却被走过来的蓝忘机打断。

“江澄,你的本子。 ”蓝忘机说到。

“啊?本子?”江澄的目光从蓝忘机身上转到了他特地送来的本子。“这不是我——”

江澄刚想说那个不是自己的,但却在看到封面的字的一瞬间停了下来。

上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字,唯一有的两个字还是他十分熟悉的字————江澄。

“……谢谢?”江澄接过本子然后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其实与其说它是一个本子还不如直接说它是一本比较陈旧的古书。

蓝色的外壳微微泛黄,透露出些许的年代感。银色的花边看起来倒像是新装的,看起来和这本书格格不入。

一翻开,果然不出他所料里面满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江澄抬头看向了一脸冷漠地蓝忘机,也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把这个认为是一个本子的。

这么想着,旁边的魏无羡就一脸好奇的靠了上来。

不过他看了几页就不再看了,然后就一脸疑惑的看着江澄说到“这不就是个空本子吗,你刚刚看那么认真干嘛?”

“空本子?”江澄难以置信地重新低下了头然后快速地翻着那本书。

每一页上都写满了文字没错啊。这到底是他出了幻觉还是魏无羡的瞎了?

想着,江澄就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拍了拍站在一旁一直没有吭声的蓝忘机的肩膀,然后把书拿给他说到“你看见上面有什么?”

蓝忘机看了一下,然后便摇了摇头说到“什么都没有。”

“……”江澄看了看书,再看了看蓝忘机认真的神色不由地怀疑到,自己真的出问题了?

“嗯…知道了,谢谢。”说完,江澄拿着书就向图书馆走去,他打算好好的研究研究这本书。

“……装的还挺像。”魏无羡在江澄走后立马收起来笑容“原本的蓝忘机呢?被你杀掉了?”

“和你一样。”蓝忘机回道“也在身体里沉睡着。我需要以后能保护阿澄的人。”

“说的比做的好听。明明你想自己去独占他,你个自私的人。”魏无羡讽刺地说到。

“和你一样。”蓝忘机说到,然后也没再理魏无羡,接着快步向楼梯走去。






“江澄和魏无羡躲在一片废墟中,他们根本就做不了什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堆在地上的尸体一层一层的增加起来。保护自己,这是他唯一能做到的事,也是他们所希望的事………”

江澄看着书不自觉地把内容给念了出来。

他的眼眶早已红透,心一抽一抽的在疼。明明只是一个虚假的故事,他却同样感受到了书中那个跟他同名同姓的那个人的心情。

“这到底是什么啊。”江澄把书关上,他需要暂时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说来也奇怪,这本书上的主人公不仅和他同名同姓,就连他身边的人都出现在了这本书里。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甚至就连他的父母都出现在了这本书里。

而且上面有很多的事情都在他身边准确的发生过。

例如魏无羡的父母早逝被自己的父亲收养,父母关系不和,自己的姐姐江厌离和金子轩有婚约等。

难道有人专门查过这些然后编成了小说吗?

不对,魏无羡和蓝忘机都看不到上面的字,或许这并不是一本普通的书。

江澄盯着这本书看了一会,渐渐的他感觉到了一股困意。眼皮忍不住的合拢,在他昏过去的那一刹那,他好像看见那本书的银色花边发出了些许的光芒。






“师妹!师妹!快醒来,蓝老头的课我们快迟到了!”魏无羡大声地喊着,他用手用力的推着床上还在睡着的江澄。

明明平常江澄起的都比他早,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居然起的比他晚了那么多。

“……魏无羡?”江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着眼前穿着古装有着一头长发的魏无羡不由地愣了一会。

这是……恶作剧?

评论 ( 5 )
热度 ( 131 )